直擊私人豪宅中的LV秘密展覽!經典硬箱不只是旅行專用,竟也能化身茶几和夢幻化妝台!

巡迴多國的Louis Vuitton「時空.錦.囊」(Time Capsule)展覽終於來到台北了!超霸氣直接在信義區台北 101 水舞廣場蓋出一座小建築,展示著Louis Vuitton超過160年的精湛工藝與歷史珍品,其中最關鍵的主角當然就是經典硬箱。

Louis Vuitton經典硬箱的歷史與起源,可以回溯至1854年,品牌創辦人路易威登創造了既符合當時交通運輸模式,又兼具實用與優雅的行李箱,四年後它受歡迎的程度超乎想像,原本位於巴黎市中心的工廠也因此擴建,遷至Asnières作為往後一世紀的主要生產線。主要採用白楊木、櫸木及紅胡桃木製作箱型骨架,外層包覆精選皮革,往下看硬箱的製作流程原來有這六大步驟:

Step 1: 調準行李箱校位 - 自品牌成立以來,所有路易威登行李箱的連接校位都是由兩塊棉質帆布縫合,然後黏牢在木框內外而成。
Step 2: 木框表面以Monogram帆布覆蓋。由於每個縫口及連接位的圖案必雖對稱,所以工序非常繁複。
Step 3: 行李箱邊及角位以路易威登獨家專用的Lozine硫化纖維物料包邊保護,然後以細小的鐵釘將物料釘牢,製作一個行李箱會用上幾千枚小釘。
Step 4: 以天然牛皮材質製造行李箱的角落位置。
Step 5: 在Asnières工場保存下來的傳統馬鞍縫紉法。圖中工匠正以兩支針穿上蜜臘麻線鞏固行李箱上的牛皮手柄。
Step 6: 將黃銅鎖安裝在行李箱上。佐治威登於1890年發明的多制動栓式按鎖至今仍然被採用。每位客人獲分配私人鎖頭號碼,客人亦可以要求所有行李箱以同一鎖匙開關。

可依照旅行者的使用習慣與目的量身打造專屬硬箱,是Louis Vuitton最迷人的一大特色,無論你想帶著茶具、帽子、衣服或鞋履去遠方流浪,LV都有辦法造出能完美收納這些物品的隨身硬箱。時至今日,硬箱的樣貌也更多元百變,從收納酒品,到撞球組、撲克牌、西洋棋…等遊戲小物都難不倒,不過你以為硬箱只能用來收納東西而已嗎?錯!它竟然還能當成家具使用!

Louis Vuitton為了讓消費者感受硬箱不只是與旅行息息相關,連在家也能成為生活美學的一環,特地包下信義區一整棟私人豪宅舉辦秘密展覽,每個樓層依據不同主題打造,有客廳、女仕房、男孩的遊戲間…等,除了展示著沙發、吊燈、吊椅、皮革窗簾裝飾…等家居用品,最特別的是將各種硬箱融入在每個角落,像是專門收納化妝品與飾品的粉紅大硬箱,展開後擺張小椅子就能成為女孩最夢幻的居家化妝台;用來收納黑膠與音響的,展開後就是最佳的DJ打碟區;收藏茶或酒類的,也能直接作為家中展示櫃;甚至一個大硬箱上直接放張大玻璃,就能成為最時髦的客廳桌或茶几,各種顛覆原本印象的使用方法,讓人忍不住大呼太有趣,滑圖看看你最愛哪種硬箱的創意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