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贈送花籃致意 周由美大直碩辦畫展

周由美水墨畫展「游墨唯美」是藝壇界重大盛事。美術展館「大直碩」迎賓大廳前,一盆深桃紅色典雅蝴蝶蘭矗立於數十座各界重量級人士贈送的花海陣仗中,上頭一張大大賀卡「祝周由美水墨畫展『游墨唯美』圓滿成功」,是近日總統蔡英文特別贈送,兩旁更放著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贈送的祝賀花籃。這是繼21日蔡英文低調參訪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於台南美術館「愛・無盡」展後,另一高度重視的國內個人畫展,可見「游墨唯美」在台灣藝文界的重量級地位。

總統蔡英文贈送花籃,祝賀周由美於美術私邸「大直碩」舉辦的「游墨唯美」水墨畫展,可見總統的高度重視。
內政部長徐國勇、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紛紛贈送花籃,向「游墨唯美」水墨畫展致意

周由美不但熱心於公益,長期贊助盲啞學校學生學費,更默默耕耘國內藝文美學推動。她寄情水墨逾30年,總謙虛稱自己是「業餘畫家」,但國際重量級藝術家吳炫三在參觀「游墨唯美」水墨畫展後,對周由美的創作讚譽有加,該活動更吸引逾300名各界頂級藏家造訪參觀。

周由美的水墨創作流露儒雅詩意,以藝術實踐高潔曠達的生活理念,尤鍾情於象徵高潔曠達的「梅蘭竹林」四君子。她身性低調,僅將藝術視為薰陶性情、點綴生活的「餘興」。這次展出是周由美少數大規模的個人展,能促成此盛事,源自於住邦佳士得國際資產(Christie’s 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總經理劉陳傳(Michael)的強力邀約,雙方有推廣國內生活美學及幫助弱勢的兩大共同心願,決心協力舉辦該展。

 

交誼廳石牆上高掛周由美水墨作品,宛如東方版的藝文沙龍
周由美水墨畫展開展至今吸引逾300名頂級藏家,成藝文界重大盛事。左二為周由美、右二、右三分別為宏霖建設董事長邱三地及副董事長溫淑惠、左一為住邦佳士得(Christie's 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總經理劉陳傳(Michael)
周由美的水墨創作流露儒雅詩意,以藝術實踐高潔曠達的生活理念。

本次活動,除了歡迎社會大眾免費觀展,也在現場售出夫人繪製的花卉直立布燈及畫冊,義賣所得扣除成本,將全數捐給幫助弱勢兒童的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

「只要想做一件事,我會很有熱情地堅持下去,而且一直苦練。」周由美曾如此說。溫柔而堅定是周由美不變的人生哲學,也為她在台灣藝壇中,展現出耀眼的創作實力。

游墨唯美:周由美水墨畫展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0/9/13-2021/1/31

看展時間:10:00-17:00(開放特殊時段預約)

展覽地點:台北市中山區堤頂大道二段280號(大直碩)

預約看展:

  • 住邦佳士得 (02) 3765-5678
  • 大直碩現場 (02) 8502-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