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結合生活風格的體現-帶您一窺Louis Vuitton硬箱展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 ,LV)一年一度的硬箱展,此次選在南港新地標-砳建築為貴賓們進行專屬的空間規劃與產品展。
砳建築位於南港重陽路上,北臨基隆河坐擁河岸景觀,南臨南港經貿園區具有產業聚集效應,幾何線條勾勒出宏偉的外觀,整體形象非常適合企業作總部使用。
砳建築北臨基隆河,可一覽都市河岸景觀。 砳建築的設計靈感來源於鵝卵石,由一大一小的「石」組成「砳」。「砳」,讀音同「樂」,是兩顆石頭互砥互礪的美聲。 建築獨特造型的靈感源自於基隆河域的大小鵝卵石… 歷經古老河床與溪流雨露的沖刷洗滌,傳達出圓潤和優雅的美學理念,同時又兼具力量和個性,立面垂直綠化的設置使建築如同矗立岸邊的自然之石,矗立於南港這塊新興之地,象徵南港將邁出新的經濟發展旅程。
砳建築不同角度外觀(左圖);城市客廳規劃出專屬獨立的休憩空間,為商辦大樓的工作者提供一個放鬆與激發靈感的創意場所,使其投身工作也能自在樂活!
本次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 ,LV)選擇同樣充滿故事與設計理念的南港砳建築為專屬貴賓舉辦LV的傢俱硬箱展,讓風格建築與精緻精品互相輝映,加乘出藝術的價值。
在室內部份,整體氛圍打造融合情境的陳設,以箱盒作為主題、環繞著Objets Nomades家具及家飾設計作品,並使用兩層樓作仕女與男士不同風格呈列。
以滿月錦鯉為主題的特製硬箱款。(圖/LV提供)
Louis Vuitton,世界著名奢侈品牌,擁有典雅巴黎的氣質,創立於1845年,現隸屬於法國專產高級奢華用品的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集團。自1921年起,路易威登的廣告標題就用「以箱識人(Show me your luggage and I’ll tell you who you are)」點出旅行者和行李箱用品之間的關係。
以過往旅行箱上貼上各個國家的特色貼紙,傳達LV硬箱與旅行的連結。
路易威登為日常生活箱款提供了各式各樣的訂製服務,也透過硬箱展傳達人與箱盒、生活之間的連結。此次以此藝術箱盒為參觀起點,在仕女樓層規劃有梳妝箱及珠寶箱、工藝細節現場示範、茶箱等展示,將精品融於生活的空間之中,打造專屬的生活品味。
設置工匠現場示範箱盒繪製過程的空間。(圖/LV提供)
仕女區以帽箱、抽屜硬箱、頂級美容化妝硬箱等,輔以可透光的屏風,以柔美溫和的色調基底,作為女性臥室起居間的主題箱款。(圖/LV提供)
以柔美的豆沙粉,搭配輕快的蒂芬妮藍與鵝黃色調,襯以Objets Nomades家具及家飾系列將各式大小硬箱融入生活型態中。(圖/LV提供)
在男士樓層部分,考量男士對於生活品味、細節的講究。規劃有以雅緻品酩、博弈遊樂、霓光彩虹等箱款置放空間,包含酒款、博奕遊戲、腕表等箱盒。西洋棋箱盒為以異國木料製作的西洋棋身、獨家VVN牛皮的棋盤打造而成,或是因應時代而生的透明球鞋箱款。此外,也首度展出為香檳王(Dom Pérignon)打造的特製硬箱,內附冰桶、杯具,方便旅行中享受小酌之歡。
以宇宙航行為主題的特製箱款。
男士樓層規劃寬敞簡潔,別於仕女層的輕盈柔軟的色調,此層色調偏向沉穩安定但不失輕快。(圖/LV提供)
LV皮帶椅遠眺城市風貌,讓整個都市濃縮於眼前成為一城市客廳。
針對男士生活品味規劃設計有酒品特製硬箱。(圖/LV提供)
室內一隅可享受慵懶閱讀時光,感受歲月靜好。
以鮮活的桃紅配色和老虎的圖騰,呈現博弈硬箱的展示。(圖/LV提供)
以霓光彩虹區陳列近年深受歡迎的男裝創意總監Virgil Abloh設計的彩虹框邊硬箱,霓光彩虹在黑夜中更顯光采。(圖/LV提供)
Marcel Wanders 設計的Diamond Screen屏風彰顯主人的品味,搭配著雪茄收藏硬箱,並擺設有著名經典的Trunks茶几,呈現較為剛硬的男士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