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堤頂大道仕紳豪邸遇見藝術 重量級藝術家吳炫三、池上鳳珠在美術館建築「宏霖大直碩」登場

縱情藝境人生,美術館建築「大直碩」就是首選。綿延樹海林蔭的堤頂大道,一線劃開仕紳豪邸大直碩與內湖科學園區的距離,將事業與生活畫出分界線,在喧鬧城市開闢一座私人藏身秘境。

縱情藝境人生,美術館建築「大直碩」就是首選。綿延樹海林蔭的堤頂大道,一線劃開仕紳豪邸大直碩與內湖科學園區的距離,將事業與生活畫出分界線,在喧鬧城市開闢一座私人藏身秘境。

吳炫三與池上鳳珠以往展出,不是選在國家級美術館,就是最具人文藝術氣息的藝廊展出。這次,卻首度選在宅邸大樓,正是看中大直碩渾然天成的藝境氛圍。在城市、綠地與建築美學之間,闢出低調的私人藝術藏館,讓兩位重量級藝術家點頭進駐。

吳炫三與池上鳳珠本次於大直碩舉辦【狂墨・青花・翻飛:吳炫三X池上鳳珠聯展】,於4月18日預先於大直碩展出,並於5月18日(一)正式開展至7月15日(三),展期共三個月。為凸顯大直碩建築之低調優雅之風格,吳炫三與池上鳳珠精心挑選64項作品,邀觀者共赴這場建築與藝術的美學饗宴。
隔柵線條刻畫建築搭配二層樓高木刻「人型狐狸」,凸顯氣派空間美學
充滿朝氣的雕刻「公雞」與「牛和小孩」,為庭園空間挹注生命能量
吳炫三的雕刻創作在人文庭院之間、樹蔭之間,創造空間藝術感。兩層樓高的木刻作品「人形狐狸」,凸顯建築的低調氣派;庭園中象徵朝氣的雕刻作品「公雞」與「牛和小孩」,讓庭院中漫步沈思的觀客集聚生命的能量。
交誼廳石牆上高掛吳炫三歷年全球巡迴展海報,宛如走進時光長廊
明亮空間搭配潑墨及雕刻,打造藝術展間。
窗外翠綠樹蔭與室內青花瓷色調相應,締造高寧靜氛圍
百坪空間與大面窗共構明亮空間,不輸藝廊或美術館展間。無論擺置吳炫三的原始雕刻、狂野潑墨,或是池上鳳珠的典雅青花瓷,都相當對味,偶爾充滿原始生命力、偶而寧靜雅緻,整棟建築就像隱藏在大內藝術特區的私藏美術館,讓人流連忘返,體驗不一樣的藝境人生。
【觀展資訊】
VIP專屬時間:2020.04.18~2020.05.17(10 A.M. ~ 5 P.M.)
公開對外時間:2020.05.18-2020.07.15 (10 A.M. ~ 5 P.M.)
地點:大直碩(台北市中山區堤頂大道二段280號)
聯絡電話:住邦佳士得(02)3765-5678 大直碩現場(02)8502-1888 因應疫情,皆採預約